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

阅读:0
听报道

开枪视频,在“足本”公布之前说什么都是浪费。“有关单位”的反应速度和效果都太不合格,越闹越大,越抹越黑。   扭捏半天拿来一个剪辑加工过的视频,突出刻画徐的野蛮形象以表达他是多么该死,就差加慢镜头和biu biu音效了,您拍武打片呢?真是猪一样的队友。话说徐有没有精神障碍,摔娃是为啥?

在美国,这情况会是当地警察局出发言人对媒体有交代,公布足本视频,记者采访现场目击者,报道当事人生平,电视台请各路专家来演播室讨论,必要时奥巴发表讲话。同步进行的是死者追思,家人安置。像车站开枪这事,到现在两个人的背景,生理心理健康史,现场状况还原,验尸验伤酒精含量报告,早都已经成熟出笼了。总之,从来不会如此遮掩,罔顾舆论。更不会每个事件都有头没尾无疾而终。  想想动车事故,以及其它每一次天灾人祸。中国历史悠久不缺事件,而一次一次惨剧悲剧,除了煽情掉几滴眼泪,我们学到了什么?社会变好了吗?

中国新闻人,身在各种事件频出的土地上,本应肾上腺素急速分泌兴奋不已,这是成就一番事业的时代,说百年不遇也不为过。却因为没有自由身,出品又被严控,任何独家、深度、持续的调查性报道都不得善终,貌似全中国就一个财新还有看点。没有了独立自由的灵魂,不能做自己的观察、发出自己的声音,不能对系统和制度起到监督提醒,却要被审批、删减、禁言。如果别的行业的人还可以苟活,做社会新闻的是不是都该那啥?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话题:



0

推荐

李颂

李颂

16篇文章 3年前更新

北京人。2001年春赴美攻读工商管理硕士,现于美国从事汽车业高级项目采购。翻译《学习像呼吸一样自然》、《男人为什么有乳头》、《嗜血法医》第二、第三季、《黑骏马》、《勃朗特一家的故事》、《温馨英语》系列、《像僵尸那样——给你勇往直前的理由》等十三部作品;代理进口图书版权。近两年来在国内发表书评、时评、汽车产业动态等文章并被各大门户网站转载。

文章